WFU

網站頁籤

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

邊滑手機邊運動真好?

容易分心失神
邊運動邊戴耳機聽音樂,在現今社會非常流行,如果在安全環境下行無可厚非,但如果邊騎自行車、跑步,邊講手機、滑手機可是會造成意外傷害的。

這是一個親身的經歷,有一次經過學校運動場,看到很多人在跑操場,突然看到一位低頭族邊跑步邊滑手機,心裡正在擔心:「不要摔跤跌倒!」此時,一位小孩騎著自行車從他前面過,來不及反應就直接撞上,只聽到小孩的嚎啕大哭,兩個人一起滾倒在跑道上。

運動需要專心,要專注身體與呼吸的節奏,以及外在環境的變化,當你一邊滑手機、講電話時一定會分心,影響運動的安全性。不只是滑手機會分心,連與和同伴聊天、掛念操心的事情都是一種不專心。用心每個運動環節,才不會有運動分心帶來的傷害。


【林醫師小叮嚀】注意這些小動作,運動更安全
運動和做其他事情一樣,需要專心,分心容易失神及有摔傷可能。

1.運動前,將該作的事做完:很多時候是放著一堆事沒有處理就去運動,結果邊運動邊處理事情,運動沒做好,事情也沒處理好,落得兩頭空。

2.學會關機或不帶手機:少了手機訊號的干擾,就可以將精神集中在運動上,專心做好每個動作。

3.專注當下、不分心:運動時,意念專注於每次動作的高低起伏,會提高運動效率,也可以學習專注於當下。這是一種行為與思緒的修練,藉由運動來練習,之後可以運用在運動以外的任何地方,獲益良多。

【還有哪些需要糾正11大不良運動習慣?】